炒芥藍菜-尤昴

※現代趴囉設定

※說好了要對尤里好一點結果他根本沒吃到甜頭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芥藍菜的所以你知道我忍不住(ry

※想送給自己喜歡的某位太太的生日賀文,順便臨時起意然後毫無相關的莫名其妙萬聖節賀文(蛤?

※或許應該要來產一台車(說幾次了#



========

炒芥藍菜-尤昴



  現在大概是半夜的三點半時間,黑髮青年坐在餐桌前面看著現在正在大嚼青菜的自家戀人,既覺得疑惑又感到好笑,些微的慶幸以及一點點不難察覺的失落。

  然而飄盪在飯廳裡的青菜的清香以及醬油的香氣,讓他也逐漸感到飢餓了起來。

  對方則是揚起了眉,露出一個微笑。

  「昴,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晚上尤里烏斯好像是被大學同系所裡面的同學們邀約出去聚餐,當然美其名是聚餐,但是實際上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一場打算要讓大家互相認識並且順理成章的談論起交往事情的聯誼聚會。

  即便尤里烏斯萬分的不願意,但是在同組的人極力邀約還使用了如果不去的話分組作業會很難進行這種牽強的威脅理由之下,紫髮青年不甚愉快的答應了這個聚會。


  「昴,很抱歉,今天不回去吃晚餐了。」

  「噁......嗯喔,沒差,那我自己隨便弄來吃就好。」


  提前從學校回到家中的昴正打開冰箱稍微看一下裡面還剩下什麼材料,一手夾著手機、另一手在冰箱裡面搜尋,除了一大堆得青菜以外連塊肉都沒有讓他無奈的嘆了口氣,既然嘮叨的戀人不在家裡的話,弄點泡麵什麼的吃吃就好了吧。


  「不要只有煮泡麵來吃,加點蔬菜和蛋會營養一點,泡麵的湯不要喝太多,對腸胃不好,還有吃完之後不要立刻吃冰淇淋,雖然我知道你很期待--」

  「你夠了沒啊你是老媽子還是我的蛔蟲話說回來你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周圍有沒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啊嗚啊啊啊啊!!」


  沒想到才只是這樣想著而已,在電話那頭的尤里烏斯直接地點破他的垃圾晚餐菜單,讓昴不禁憤怒的想摔掉手中的電話以及想試著在家中尋找該不會對方有裝什麼監視錄影器之類的東西不然他怎麼能夠這麼了解自己的行為。

  他大概完全不能理解是因為對方有足夠的了解他一切的習性,以及剛才他在翻動冰箱的時候看到一堆葉菜類時發出了一聲厭惡的作噁聲響根本完整的被電話收音進去。

  似乎是對於預料之中會有的吐槽而輕聲笑了出來,昴有些腦羞,完全可以想像的到對方現在是用什麼樣子的表情在和自己對話更讓他感到一陣又一陣的恥辱和羞怯感。


  「總之,不要吃不營養的垃圾食物就好。」

  「是是是,我的最優騎士,你自己都要出去吃好料的了,真是不公平的待遇。」


  出口隨意地調侃著電話那端的戀人、昴只好無奈的從冰箱裡面挑選出自己最能接受的高麗菜以及拿了一顆生蛋,轉開瓦斯爐並且將鍋子放上。

  最優騎士這個稱號是尤里烏斯因為當時他的班級要推選話劇裡面男主角的人選,而他姣好的臉蛋以及弓箭部特有的靈巧身手讓大家一致性的推薦他上演,沒想到一演成名,讓大家對他演出的騎士身分下了一個這樣的封號。

  附帶一提當時和他演對手系的是同為大學部但是另外一系所劍道部裡的劍聖萊因哈魯特,不過那又是後話就是,只能說兩大帥哥同台,那天學校的室內體育館差點被暴動的女學生們給踩壞了。

  「......?」幾秒鐘過後,在做這一系列準備步驟的同時,對面卻一點聲音都沒有的讓他感到疑惑,伸手拿過夾在肩膀和臉頰中間的手機,還以為是自己誤掛什麼的,但是看著通話鍵依然亮燈,更讓他不能理解為啥對方一點聲音都沒有。

  「尤里烏斯?」是收訊不好還是怎樣?帶了一點疑惑、他放下手邊的東西輕聲喚著對面的戀人,依舊是沉默的應答,讓昴開始不滿的揚起了眉,「現在是怎樣?該不會旁邊同系的美女讓你失神了吧?那還真是抱歉打擾了,先掛電話吧。」

  昴似乎沒有發現在對方決定不回家吃晚餐的同時,他所說出的任何一句話都開始帶有嚴重的某一種味道,一股酸味。

  「......我也不是自願要和他們出去吃這頓飯的,難得昴今天要下廚呢。」對面那頭的尤里烏斯終於不再沉默,帶著委屈的口吻慢慢的說出這句話,讓原本打算按下掛斷的紅色按鈕手指停了下來,電話仍然通暢,兩人卻同時沉默。

  幾分鐘的時間過去,爐子上的水滾了,電話那頭也出現了一些吵雜的吆喝聲,昴和尤里烏斯同時的嘆了口氣,他將原本夾電話的左手放下換成了右邊,轉身開始料理自己的泡麵晚餐。


  「好啦我知道了啦你回來的時候再弄東西給你吃就是了,你想吃什麼?燉煮馬鈴薯加豬肉?紅酒牛肉?醬油炒雞肉?」

  「--都是肉啊......」

  「肉哪裡不好?!幹嘛這麼不滿!大不了我弄一盤青菜給你總可以了吧?」

  「都可以,只要是昴做的,都可以。」


  彷彿可以想像的到對方金黃色的眼溫柔的色彩,明明沒有直接面對面卻讓黑髮青年臉頰整個燒紅了起來,一直都覺得對方是個天然系的把妹高手,搞不好實際上根本就是計算好的講話方式吧,不然怎麼每次說什麼話都能夠讓他臉蛋脹紅。


  「那你可不要太晚回來。」

  「我盡全力。」

  「隨便你。」


  像是想遮掩自己的羞怯、也感覺到內心某種重擔的落下,昴一邊吐槽對方一邊開始撥洗著高麗菜葉,將泡麵的包裝撕開丟入已經煮滾的水裡面,拿出調味粉灑入,並且加入了一些醬油提味,打了一顆蛋進去、高麗菜放入,記得冰箱裡面還有昨天的燉煮物、把筍子還有紅蘿蔔一起放進去滾好了。


  「昴已經在煮晚餐了?」

  「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還不吃又不是想餓死我自己,你們還沒開始吃?還是應該說你們還沒到要聚餐的地方?該不會是被放鴿子了卻沒臉回來吧?」


  再度說了幾分鐘的狗屁倒灶之後,黑髮青年突然發現到了不對勁,按照道理如果一直在移動或是早就到達目的地的話,紫髮戀人應該要為了進食或是被強迫對話的情況之下掛掉電話才對,怎麼到了現在都還有停止和自己的來電?

  「我們已經在店裡了,只是人還沒有到期所以大家都還在鬧騰。」

  「喔是喔,那你是不是應該要掛電話了?」

  「昴這麼不想跟我說話?」

  「沒啊,你周圍總會有女生想跟你認識吧?你這樣也太對不起那些人了吧?」


  或許是因為兩人戀人的關係是完全隱密,在表面的狀態之下,昴一直都沒有更多的理由以及行為束縛身為自己戀人的尤里烏斯去認識其他女性。

  不知道是過度的信任還是極端的沒自信,或許哪天紫髮的戀人就會認識更好的人而決定要離開自己也說不定的心態,一直都讓對方很是詬病。

  喀嚓,將瓦斯爐的火關起,熱騰騰的晚餐已經煮好可以上桌,昴依舊夾著手機的動作,掃視一下周圍的碗盤,最後決定直接用鍋子吃麵都還的方便一些,既不用換大碗也可以少洗一個碗的想法,他拿著鍋子走出飯廳、來到了客廳的沙發上坐下,打開電視。


  「昴。」

  「怎麼?」

  「我喜歡你。」

  「噗--!咳、咳咳!好燙!」


  很輕很淡卻毫無預警。


  吃下第一口的泡麵因為對方的一句話猛烈的從口中噴出,壯烈犧牲的除了第一口的泡麵以外還有粉紅色的魚板以及稍微被嗆到的氣管,昴趕緊從桌上拿過了抹布擦拭桌面,一邊咳嗽一邊聽著對面戀人的輕笑,火大。

  「你在幹什麼你瘋了嗎尤里烏斯?!」黑髮青年站起身來羞憤的對著手機大吼,順便真的將手上的筷子用力的砸在地板上,而對面的戀人卻像是得到樂子一樣不停的低聲笑著,讓他又羞又怒又不知道對方在搞什麼的再度染紅了臉頰。


  這人的情緒也太高昂了吧!平常在外面尤其他單獨一人的時候根本不可能這樣的啊--

  啊!


  「沒什麼,只是很想看看你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可愛吧......」

  「我的天啊......你該不會已經喝醉了吧?」

  「嗝......嗯...應該是醉了,醉在你可愛的表情裡面......」

  「你去死啦。」


  笑完之後是一個輕聲的打嗝,聽著對方的口吻以及飄忽的語氣,昴伸起手摀住了臉,終於確定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反常的理由,酒醉。

  現在坐在他旁邊的是哪裡來的肉食女啊我的媽啊,你們到底多想要灌醉他啊,現在不是才晚上八點而已,是不打算讓他回家要讓他直接倒在路邊還是要扛去哪裡吃乾抹淨所以才這樣一直勸他喝酒嗎?

  「我該掛電話了,等我回去。」就像是想飛快的再多說一點什麼,尤里烏斯的語氣異常地高揚並且輕快,在昴準備開口繼續罵人吐槽的同時,一聲可愛的啾聲從撥音處傳出,讓他驚慌的快速拉離耳邊。


  「尤里烏斯!」

  「我愛你,昴,等我回家,掰掰。」


  再度對著手機吼叫名字,對面的戀人仍然執意的說著愛意並且笑著,讓昴耳根整個燒紅了起來,對面的人似乎有些惋惜的嘆了口氣之後,快速的掛斷了電話。

  看著手機的螢幕從原本的接聽畫面轉換到了兩人的合照桌面,昴一手遮著剛才聽見那聲清脆聲響的耳朵一手抓著手機怒瞪著無辜的電器用品,最後終於受不了的往沙發上面砸去。


  那傢伙最好給我快點回來不然我就砸了手機!

  何其無辜。



  叮咚。

  「喵啊!?」半夜十二點的時間,門口的電鈴意外的響了起來,讓在沙發上已經開始半睡半醒之間的黑髮青年驚醒,從沙發中跳起,嘴角還掛著剛才張開嘴巴而流下的口水。

  「我睡著了?這裡是誰?我是蛤?」從有著一大堆毛茸茸動物的夢中強制被拉回現實,昴還沒有辦法理解現在的時間點以及可能的事情,然而門外的人似乎不打算給他太多思考的時間,再度按下了門鈴。

  叮咚叮咚。

  「吵死啦!這時間是誰--嗚啊!」臭念著打斷自己美夢的傢伙,黑髮青年氣呼呼的打開了大門的同時,毫無預料的得到了一個緊致的擁抱,熟悉的氣息上帶著濃濃的酒味,讓他皺緊了眉頭。

  「我回來了,昴。」緊緊抱著對方,紫髮青年飄忽的口吻,輕蹭著自己比自己矮小一些的對方黑色髮絲,似是撒嬌似是憐惜的輕吻著頭頂,伸過手直接輕握住昴的下顎抬高,尤里烏斯低下頭準備吻上微張的唇口--


  一秒之差以及一個指截的距離,尤里烏斯的吻直接落在了用來遮住他的吻和動作昴的手掌心上面,表情很是驚愕。


  「尤里烏斯,你在做什麼!」滿身都是酒臭的味道也太可怕了吧!不對重點是這裡可是玄關門口啊!有沒有搞錯啊眼前這個醉鬼是醉到什麼程度去了?

  「我只是想吻你而已。」俊俏的臉蛋悶悶的說著,成了一個難受的八字狀,金黃色的眼充滿了委屈的看著眼前的戀人,伸過手抓握住昴的手腕,伸出舌尖舔上對方的手心,成功的讓昴的手掌退開,退而求其次的吻上了臉頰,細碎的吻著。


  「咿!臭死了!我才不是要聽你說這個!先進家裡再說!」

  「所以意思是在家裡就可以為所欲為?」

  「是誰把你的個性慣養成這樣的大男人主義?我一定要去找他好好談談。」

  「我記得應該是你沒錯。」

  「媽媽我可不記得教出你這樣的壞孩子!」


  將人半拖半拉的從玄關拉到家中,黑髮青年一手被對方緊捉另一手則和對方十指相扣緊握,在關上門的那一刻直接在門口開始進行了一串毫無意義的吐槽對話,互看幾秒鐘之後大笑了起來。


  「你可總算願意回來了,都幾點了媽媽很擔心你知道嗎?」

  「我錯了老婆大人,請問我還有消夜可以吃嗎?」

  「吃我晚餐做成的剩菜剩飯簡稱餿水的東西你覺得如何?」

  「昴好壞心啊......」

  「畢竟我可不記得自己嫁給了一個醉鬼在半夜還不回家的。」


  兩人一邊進行著無厘頭的對話一邊行進,走進了客廳再繞進廚房,手指仍然緊緊的相扣在一起,直到坐在餐桌面前,昴才主動放開了手掌,讓尤里烏斯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

  背對著對方,昴從冰箱裡面挖了一些東西出來,昨天晚餐的燉煮物還剩下一些加熱拿出來乾吃,現在他滿肚子都是酒精應該也吃不下太多的東西,再炒個青菜......上次萊因哈魯特送的芥藍菜一包都還沒有炒,趁這個時間炒來吃好了。

  尤里烏斯則不發一語的看著在廚房開始忙進忙出的戀人,一下洗菜一下捻菜,將粗的梗全部去掉,想到了好像忘記拿出蒜頭來打,順手從櫥櫃裡面拿出了橄欖油開火熱鍋,唰的一聲、把還沾有一些水氣的芥藍通通丟入了鍋中,拿起鍋鏟翻炒。


  紫髮青年異樣的感到幸福,卻又有點不足。


  「昴、昴。」

  「做什麼?你這醉鬼。」

  「我喜歡你。」

  「好好好我知道了最優騎士等等菜就上桌了不要再亂說話了。」

  「我喜歡你。」

  「--你想說幾遍啦!」


  還在思考著等等適合的菜單,坐在餐桌前的戀人卻不知道為什麼黏著性地一直說著讓他越發羞恥的告白,讓他不耐煩又羞窘的大吼出聲,耳根都燒紅的怒轉過頭看向對方,剎那間卻把想說出更多的話堵在口裡。

  似乎是因為酒精而口乾舌燥,尤里烏斯伸出舌尖舔過唇口,然而眼神卻未曾從黑髮青年的身上移開,反而增添了另一種的曖昧以及情色感,讓昴驚慌失措的快速移開,開始猛烈的感受到在自己身上游移的視線。


  他很清楚現在金黃瞳孔裡面轉成蜂蜜色的濃郁是什麼意思。


  「昴--」

  「閉嘴現在菜已經好了給我吃你的菜還有燉煮物吃完之後就給我去睡覺!」


  刻意的力道,他將終於炒好的炒芥藍菜端上桌面,叮的一聲,在微波爐裡的燉煮物也適當的加熱完畢,不給對方再多說一句話的時間,昴將兩樣食物通通推到了尤里烏斯面前,然後自己則坐在對面,看著他。

  沉默幾秒鐘之後,紫髮青年的視線從盯著昴轉到了桌面的菜餚上,在兩者之間來回看過之後,他拿過了放在一旁的筷子,夾起了一口翠綠色的芥藍菜塞入口中,吃下。

  呼......鬆了一口氣一般,昴從對方的視線在自己跟菜之間來回的時候總覺得身體完全的緊繃著,在對方吃下第一口第二口的同時,昴才伸起手撐著下顎、略帶倦意的看著戀人猶如草食動物一樣不斷咀嚼著芥藍菜的模樣。

  兩人沒有任何對話,空氣中只剩下對方輕輕吃著食物的聲響以及客廳時鐘指針的聲音。

  記得自己在睡著之前好像還吃掉了冰箱裡的泡芙,還偷挖了一球冰淇淋吃了個爽快,照理說已經是滿肚子都是甜食滿滿的狀態,看著對方沒有停下筷子不發一語進食的模樣,感覺胃部似乎也開始蠕動起來,產生了飢餓感。

  應該是察覺到了昴的視線,尤里烏斯揚起了眉、停下了筷子,微笑看向正對面的戀人,「昴,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非常突然的話題,他將下顎支在手背上方,笑的有點燦爛,讓對方起了一個寒顫。


  「......我不想知道,我可以去睡覺了嗎?」

  「Trick or treat.」

  「晚安,我要睡了。」


  昴快速的從椅子上站起,轉身準備衝入房間裡面然後打算鎖好門讓酒醉中的戀人不得其門而入避免自己的腰部受傷的同時--

  「唔哇啊!」對方的速度卻總是快上他好幾倍的一個箭步直接抓住在後方的手,用力一拉,讓他重心不穩的向後倒去,穩穩的落在尤里烏斯的懷裡,還沒有從驚慌裡面回過神來,昴已經被對方壓躺在餐桌上面,動彈不得。


  「昴,Trick or treat.」

  「......你就把我炒給你的那盤芥藍當作我送你的糖果如何?」

  「......那我要開動了。」

  「等等,住手,喂、咿!尤里!剛吃飽不可以運動會傷胃,嗚啊!快住手!」


  看來用炒芥藍菜來當糖果這招完全失敗了。

  尤里烏斯根本就只是借題發揮而已!










炒芥藍菜-完

评论(27)
热度(3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姬找不到自己✨ | Powered by LOFTER